安德烈與五個小朋友的網誌

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

愛他,請不要拋棄他

大學三年級的時候,我做了一份送羊奶的打工。

這工作剛開始的時候,覺得很好玩,後來就覺得很不舒服。

因為半夜騎著車在台北市裡穿街走巷,而且半夜有很多從夜店出來的女生,都很漂亮。可是也有看見喝醉的人,倒在路邊水溝蓋上睡覺,有的男生穿得很帥,一直大聲對女生吼著:「灌醉啦,灌醉啦!」

後來,我不喜歡了。

因為我都在路上看到一些流浪狗,像有一次在西藏路看到一隻毛色很漂亮的德國狼犬,可是他的尾巴垂在地上,一臉慌張,絲毫沒有該有的英氣。看他的樣子很久沒吃東西了,他彷彿在說:「幫幫我!我在找我的主人
!」

我也只能倒一杯羊奶請他喝,因為我的車上都是羊奶,我還有下一家要送,我也不能載著他一路送羊奶 。



這隻流浪古代牧羊犬,不知道為什麼被大理了,又被丟在路上。


他站也站不穩。

身體異常瘦。


在外頭他的腳裸也留下了一些傷口。


















隔天,我再沒有看到這隻古代了,不知道她去了哪裡 


















後來我沒送羊奶了,因為我再也受不了了,
看到這些流浪狗,我深深的感覺到無能為力的感覺真是不好。

如果您有養狗請記得,狗狗是個生命不是玩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