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德烈與五個小朋友的網誌

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

決定帶走四隻米克斯了

就在我還沒有想通To be, or not to be,的問題之前,突然間發生了一件很嚴重的事情,打斷了我的計畫。 
 
主因是在11月初左右的時候,當時新五都三合一選舉」已經打到後期,越打越激烈的狀態了,而捷運工地附近的鄰居與往來這條路段的駕駛,紛紛向當地尋求連任的老里長施壓,要求里長立即派人處理掉這四隻可憐的米克斯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不到兩天的時間,清潔隊隊員已經出現在三重捷運工地動手抓狗了。

為了這件事情,林涵打電話給我,說她要先去跟老里長溝通。

只是最後溝通的結果卻是,林涵跟老里長吵了一架,兩人最後的結論是,林涵請「老里長要愛護動物」;老里長則直接回嗆說「怎樣,要不然你不要投給我嘛!」最後,林涵選擇去找了該里另外一位里長候選人,這位候選人得知我們的來意之後,承諾我們:「如果我們支持他,讓他當選了,他會每個月支付小黃她們四隻米克斯的中途費用。

另外,林涵也寫信到總統府去,告知他們這個問題,雖然沒有得到正面解決問題的回應,但是我們得知總統府在收到信件的隔天,有專員立刻打電話給捷運工地,請他們要審慎處理這件事,並且告訴捷運工地不准再將狗狗的脖子勒住,也不能再找清潔隊前來抓狗。

原本,我們以為事情應該是可以暫時告一段落,至少狗狗還可以繼續住在這裡一段時間,我們可以趁這個時刻教導狗狗應該有的規矩,至少慢慢地改變他們怕人、追車的習慣,可惜事情的後續發展,卻沒有我這個小笨蛋想得那麼簡單與美好......。

選舉一結束,老里長連任成功的隔天,清潔隊一早就出現在捷運工地要抓狗了。

在我們的千拜託、萬懇求之下,清潔隊跟我溝通出一個期限,我則要在期限中把狗狗帶走。只是這件事情讓我非常的不爽,選上了不是應該要為民服務嗎?我早就跟老里長解釋過了,我們可以溝通一個比較好的決定,送進收容所跟讓我送到中途,前者是等死;後者不僅可以有遮風避雨、吃飯的地方,還有機會被認養。

其實,我們也沒有證據或是任何可靠的線報指出,是老里長要求清潔隊前來抓狗的,只能說我們恰好站在一個令人非常不舒服時間點上的巧合,而且這種不舒服也濃烈地暈染著我的情緒,把我這半年多來餵養的努力,徹底地抹煞掉了。

為了跟時間賽跑,當天,我就把事情都安排好了,聯絡獸醫院、中途住宿、借車。

當我再回到三重已經是晚上的時間了,我與大毛、二毛在工地裡一起吃晚餐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們隔著路橋、道路望向對面的十二層樓公寓大廈,此時約有三分之二住戶的燈光都亮了。在這初冬的夜晚裡,亮著燈的窗戶彷彿襯出一種特別的溫暖;只是很現實的卻是,這種感覺很諷刺地,與地面上的我們的處境大不相同。

為了不要讓小朋友們感覺到,我想要帶他們離開的意圖,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把這陣子一直在研發試做的狗零食,帶來給四個小朋友吃,讓他們可以放鬆鬆一點。主要也是不想讓他們感受到,接下來的下一刻,會讓他們往後的生還產生很大的變動!
 
很神奇的是,當我給他們套上項圈,繫上牽繩之後,他們都出奇得聽話,乖乖上車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張照片是在車子行經過中正橋拍的,而四個小朋友都很安靜的坐在車上,但是從他們的眼神中,似乎可以感受到他們的不安與疑惑!他們不知道會不會在想,可能要被我載去哪裡賣吧?
 
要前往左岸之前,我已經先給邱醫師打過電話,大概講了一下四隻米克斯的狀況,以免等會一進醫院弄得措手不及。我們做的部份有,4D血液檢查、除蟲、除蚤、是否有傳染疾病.....等等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其實,原本在車上,都還好好的進到醫院之後,小黃與小毛可能是緊張,所以有比較大的情緒反應,為了抽血順利,給他們兩個戴上嘴套。

這是在等待檢驗結果時拍的照片,等待的過程中,邱醫師發現四個小朋友身上都有跳蚤,也一一為四個小朋友點上益百分除蚤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一直在觀察這四個小朋友,我發現大毛、二毛、小毛,這三個女生對環境的適應能力比較好;而小黃就比較畏首畏尾的。在醫院裡,我也給這四個小朋友各自買了一個新的項圈與牽繩,也代表我對他們負一輩子責任的開始。

我趁著醫院室內明亮的燈光,請林涵幫我拍了一下小黃的傷痕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道癒合過後的傷痕很粗也很長,不難想像當時小黃血流如注的狀況,而且我想當時一定很痛......
 
檢查結果出來了,四個小朋友通通安全過關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個結果真的是讓我喜出望外,我一直對於4D檢查不抱有信心。

因為一般來說,在外流浪的流浪狗通常都逃不過被蚊子、跳蚤叮咬的問題,而其中比較常罹患的心絲蟲、艾利希體就是經過這兩種媒介而傳染的。很開心他們四個都安全過關。這樣一來,首先我可以對汪汪喵喵交代,因為帶過去的狗狗是健康的,不會造成逸雯姐與Eddy的問題。二來,我可以少花一些錢在治療的費用上,真開心,真開心。

檢查的過程中,邱醫師發現小黃身上的跳蚤是最多的,多到一個很恐怖程度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不能說全身都是,大概是那種撥開毛髮就可以看見有很多處地方有跳蚤,而且還是三、四隻黏在一起的那種。真是對不起小黃,一直到現在才發現這個問題。所以當天讓小黃在左岸住院住一個晚上,隔天請美容師為小黃徹徹底底的洗個藥浴,把身上的跳蚤全部洗掉,然後再補上益百分防跳蚤。

最後,我打了電話給逸雯姐請她等我一下下,再立刻從中和感到龜山汪汪喵喵去,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到了汪汪喵喵大概是晚上的十一點多了,起先她們三個還不大敢走進來,可能是因為看到這麼多狗狗有點不習慣,而害怕吧!

逸雯姐跟我討論過後,逸雯姐認為要先暫時讓大、二、三毛三姐妹先暫時住在一起,先渡過第一個晚上,讓他們彼此有安全感之後再分開住,會比較好。(果然還是女生比較細心)。

這件事情,我曾經跟幾個好朋友討論過,每個人給的答案都不一樣,但是比較多數的都是跟我說:「要不然,你把她們載到一個比較遠又安全的地方去好了!」我懂得朋友們都是為我好,不想要讓我多花錢在比較沒有希望送養的狗狗身上。只是,我真的不忍心這樣做。
 
我總覺得,救狗狗是看緣份的,有些狗狗吃了我兩、三個月的狗罐頭、狗零食,還是吃完了甩頭就走,不見得要跟我走。

但是如果有一天,當他願意跟著你、願意相信你時,你可以告訴我嗎?這隻你每天餵的流浪狗,每天都在你下班或是下課會經過的街角等著你時,看著他的頭歪向某一個方向,而且耳朵往後擺,用他水汪汪的大眼睛傻傻看著你時,你還有辦法讓他繼續在外頭流浪嗎(摸著自己的良心說,要誠實喔......)?

不知道在街頭流浪的他們,是否也是睜著眼睛看著我們 看著我們毫無意識地穿過每一個街頭巷尾,走過每一個看似華麗卻也殞落的舞臺,就算是遭遇與運氣有些差別與不公平,但是人人都被自己的生活所奴役著,同時也對自己的人生感到疲倦,夢想遙不可及了、豪情不再了、熱情冷卻了、甚至當找不到那個曾經感性的自己時,會欺騙自己說:「沒關係這是理性,我已經長大了!」漸漸地,自己僅存下來的是放棄與無力掙扎的空白。

或許在我們身邊的狗狗,比我們更看得清我們的人生,所以我決定要做這件事。

所以就算是米克斯也沒關係啦,我會努力的支付他們所有的費用,也努力的送養他們。就算送不出去,我也會養他們一輩子的,加油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