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德烈與五個小朋友的網誌

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

我想,這件事我該要自己負起責任來......

最近這一、兩個禮拜,我一直在思索、煩惱這件事;現在,我要試著這件事情簡單地描述一下。

還記得,八個月前我在板橋市環河北路旁遇見了他們嗎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裡有兩隻狗狗,一隻綁在鐵門外的狼犬小黑,與一隻Doggie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還有兩隻總是關在養在鐵籠內,同一胎出生小黑狗。而我會認識地瓜拔拔,是因為南雅夜市的兩隻流浪黃金的因緣際會,所以地瓜拔拔主動打了電話給我,他說,如果沒有人可以認養那兩隻黃金,地瓜農莊歡迎他們前去暫時安置。

只是,我一直沒有讓兩隻黃金去地瓜農莊,因為,我想我應該可以找到一個愛他們的家庭,願意同時收養他們,也承諾照顧讓他們一輩子永不分離。詳細的經過在這裡很令人開心的是,兩隻黃金找到了好人家,也到了宜蘭去過好日子去了。
在忙兩隻黃金的事情之中,我還是每天持續地去餵養環河北路的四個小可憐,等到黃金的事情告一段落之後,我突然想到了這四個小可憐,或許可以去住地瓜農莊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所以,我趁著學校課業空堂時,親自跑了地瓜農莊兩趟,更請地瓜拔拔來看他們。

那天,我請地瓜拔來板橋看他們時,他說:「這個居住環境不適合養狗,應該將狗狗趕緊帶離該處!」

所以,在經過一段時間的餵養之後,我於2008722日將狼犬小黑以及另外兩隻小黑狗移至林口地瓜農莊,而地瓜拔也向我說明他收費的狀況,他說:「小黑一個月3500元,兩隻小黑狗前兩個月不收費;兩個月後,一隻狗狗2000圓,一個月共需要7500圓。」「我還是學生,沒有那麼多的能力,我想寄養費的問題,我要再想想,要付款的話,或許沒法付的那麼準時。」我很婉轉地說。

當時地瓜拔拔向我說:「這裡的環境真的不好,其實也沒有什麼寄養費的問題,先將狗狗帶來再說吧。」

從開始接受捐款,到停止捐款

回家之後,我將這些事情寫在網誌上,開始接受募款,總共募得了20800元,我就停止了募款。停止募款的原因有幾個,其中之一,讓我很過意不去的是ㄚ球媽這件事。

為了這件事,ㄚ球媽打過幾次電話給我,這件事也讓我自己想了很多,我還是個學生,不是專業的動保團體,甚至連動保人士都不算是,懂得事情也不多,最重要的是,我不希望,我跑出去外面救了一堆狗,然後再跑來網路上向大家募款,而且去撿的狗是我的責任,不該將責任再丟給大家,這樣事情會變得很複雜。

如果,您是從我舊網誌時期,就開始看到現在的朋友,您就會知道當我決定要將滷蛋當成自己的家人時,我就開始自己負起他的手術費用。當大頭與我越來越形影不離時,我也知道我必須想辦法自己籌措他的心絲蟲費用,不管家裡養的五隻狗狗中,有三隻是別人硬塞給我的,但是,當我決定了他是家人,我要該自己負責他們的費用。

接著......
狼犬小黑是在2008年的7月22日上去農莊寄養,我拿了大家捐款的錢20800元付了狼犬小黑在和欣動物醫院的手術費、醫藥費共9800元,以及付了小黑三個月的住宿費用10500元,共20300元,剩餘500元......。

匯款給地瓜拔之後,研究所老師給我一個文建會的案子,這個案子只有我一個人做,一個月一萬元的薪水,幫一位布袋戲藝師寫一本生命史自傳,半年共寫了十五萬字的書稿。

這段時間我總共上去了農莊四次,向地瓜拔說明我的情況,我不想再向大家募款了,我會自己負擔起這些費用,只是,我需要他可以給我一些寬限的時間,讓我來籌措寄養費,他也爽快的答應了。

後來,我在上學的途中遇見了讓人遺棄的巴吉度,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將巴吉度送到成蹊醫院接受檢查與治療,也開始送養。

我認為巴吉度公主跟南雅夜市的兩隻黃金一樣,可以得到好心人家的疼愛,到家庭裡面當家犬,
所以,我沒送他去農莊,就讓他在成蹊動物醫院住院,接受大家到成蹊看他並送養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到了成蹊,黃醫師也發現巴吉度是隻聲帶被前主人割掉的公主。

最後巴吉度公主,讓一位小姐領養走了。電話中我們談得很愉快,我想她應該是一位好主人,
所以,我也沒讓他與我分攤住宿費用與4D及生化檢驗的錢;只是,事情卻不如我所想的那樣單純......。

事後,領養巴吉度的小姐打電話向我道歉說,她想幫助我,不要讓我花太多住宿費用,所以,她將狗狗帶到地瓜農莊去了,可是,這樣的結果,卻與我的初衷完全不同;只是事情弄清楚了,原來那天晚上,地瓜拔載著那位小姐去成蹊接走巴吉度公主,只是地瓜拔自己坐在車上沒下車也沒出面......。

這件事情一直讓我到現在還很不解,為什麼要將巴吉度公主載上去環境不好的地瓜農莊呢?明明可以為巴吉度公主找到一個永遠的家,可以餵她找到一個好主人,為什麼要冒名出來認養,騙我到到農莊去呢?

後來,林口地瓜農莊發生了一些事情,略知隱情的人都知道,賓姐因為發現農莊的犬瘟問題,將一些狗狗帶走了。打從狗狗送養開始,我與地瓜拔連絡時,找不到人的狀況比較常發生,地瓜拔也沒有回撥電話的習慣,我想他真的是很忙吧......。

只是狗狗犬瘟的問題從發生到結束,這段時間,我沒有接到通知,直到瘟疫結束過後,我才連絡上地瓜拔。那通電話是在我前往,採訪雲林2008國際偶戲節的路上撥通的。

地瓜拔說,我的三隻狗狗都很好,沒有問題,我可以專心忙我的事,他也請我別在意寄養費的問題,慢慢來就好了,說真的,這句話真的讓我寬心不少......。

過年的時候,我的留言板接到了有人的留言,內容是這樣的


我要認真的的說,看到這個留言,頓時我整個人都傻了,不是有說好,我正在沒天沒夜的研究案,然後我可以晚點再付錢嗎......?

說兩隻狗狗與狼犬小黑,正餓著肚子在等我是什麼意思啊......?不過,我也很客氣地在我的無名與蘭媽媽的無名回了留言......。

只是這個留言,一直拖了快一個禮拜才回我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蘭媽媽向我說,她現在負責地瓜農莊的寄養費管理,三隻狗都好好的待在農莊,然後我很久沒付錢了,也清清楚楚地將我要付款的金額算給我看。

說實話看到這個留言,我的情緒很複雜,我很羞愧沒付錢、我很驚訝地瓜拔說,我可以延遲付錢的承諾不見了。總之,這個留言對我而言,是嚴重、複雜、無力的言論大帽子。

於是,我將我要繳納學費的錢拿了出來,再去辦了兩家保險公司的保單貸款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總共籌了33000元,全數匯款給地瓜拔

















2月11日,我匯了15000元後,
我上去了農莊,看三隻狗狗,只是,沒遇到地瓜拔與蘭媽媽,只看到了狼犬小黑,卻沒有看到兩隻小黑狗......。

















2月12日,我將其餘的款項通通匯進地瓜拔的帳戶。

有人向我說:「安德烈,你沒有看到你的兩隻小黑狗前,為什麼要把所有的錢都給他......?」只是,我的想法很單純,因為我很相信地瓜拔跟蘭媽媽說的,狗如果送走了會告訴我!

隔天,我又上去了,只是又撲個空,沒遇見蘭媽媽與地瓜拔。但是,我有與地瓜拔拔通上電話了,地瓜拔拔說:「對啊,寄養費不是問題啊,再說我完全不知道耶?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?這所有的一切都是蘭媽媽自己的決定。」

我想,既然是雞同鴨講的踢皮球,那也講不出個所以然......,我趁著機會替小黑與巴吉度公主洗澡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只是這小鬼,洗得有點無奈......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甩起水時,威力十足.....。

說真的,我家如果沒有養了五隻黃金的話,我真的會把小黑帶回家,不過,以古駒駒一向想當老大的個性,每當我腦海中浮現出六隻狗一起打起群架的情形,總是我打消了帶小黑回家的念頭。

讓我最心疼的是巴吉度公主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原以為,我是在馬路旁救了她,可以為她找到一個好人家,從此過著好日子......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結果,卻在地瓜農莊落得現在一個皮包骨的狀況。

我將巴吉度公主的項圈拆下來,發現整個項圈都沾滿了大便,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也將項圈做了簡單的清洗,


終於,在2月15日的時候,我在地瓜農莊問了蘭媽媽,這所有的一切是怎麼發生的......原本一直不願跟我說話的蘭媽媽,抵不住我的追問才說:「這些事情都是地瓜拔拔叫我做的,是他叫我去你的留言版留言的!」

接著,蘭媽媽卻抓了兩隻大小、年紀完全不同的小黑狗給我,說是我的狗......。
讓我當場沒昏倒,他們是同一胎出生的耶;換成瓜拔來找,他也不知道狗在哪裡...?

當初是我將兩隻小黑狗帶上來的,現在卻不知道小黑狗在哪裡...?
不知道是因為農莊之前的事件,還是早就送養了;倒底是生...是死...更沒有人清楚.....?

後來,我很強烈的要求地瓜拔要把兩隻小黑狗的錢退還給我,我願意負責小黑在此的費用,但是,兩隻小黑狗不見了,是三個禮拜前的狗瘟讓他們死掉了嗎?如果是因為農莊的管理不善,讓兩隻小黑狗死了,不僅沒有給我一個合理的交代,卻要我一直支付這個費用嗎?

再說,這也是去借貸來的錢,我真的沒有辦法付這個錢;原本,瓜拔還說要用科學的方法來驗證...退錢的事情緩點再說...。不過,後來瓜拔有考慮到我的狀況,他還是把錢退給我,很謝謝瓜拔。

那天,我跟瓜拔談了很久,彼此有生氣、有建議、有無奈、對質起來有羅生門的狀況,我想,我沒有辦法來談論農莊到底好不好?因為,我時間有限、金錢更有限,我沒有對農莊付出太多,所以,我不願意在網路的公共空間來談論,對與錯或更私密、細節的事;但是,至少我相信也感謝瓜拔他愛狗的初衷......。

當天,我將巴吉度公主帶下山,送到豬頭妹介紹的新莊山盟醫院再做一次檢查4D與做生化檢驗,豬頭妹也很大方的說他願意送巴吉度去洗牙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檢驗結果4D正常,但是巴吉度公主的陰部流出,會發出惡臭的褐色液態物體。

所以,也請山盟的翁醫師替巴吉度公主做檢查,翁醫師幫巴吉度公主摘除掉了子宮,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也讓她暫時好好地休養,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目前的狀況是,我會負擔巴吉度公主的醫藥費與住宿費用,接著會送養巴吉度公主與狼犬小黑,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至於狼犬小黑所募捐到的明細是20800元。

小黑經由我手中花出去的費用,依序是和欣動物醫院手術9800元、地瓜拔拔寄養費25500元,總計35300元;不足的14500元,由我個人負擔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明天,我會接小黑下山,到醫院做檢查,會讓他在板橋的台大動物醫院住宿,希望能夠有好心人願意收養狼犬小黑。

至於巴吉度公主,當初在成蹊的住宿與檢查費用是1500元,這次下山後的檢查費用及住宿、洗澡費用是1500元,共3000元,也是由我個人負擔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說實話現在,我看到巴吉度公主,心中總是很不捨,好像當初我不是救她,而是在害她......。

所以,我希望這次能夠為她找到一位能夠真正愛她主人。
就這樣,希望看網誌的您能夠幫我詢問一下,您身邊有沒有朋友願意養這兩個可愛的寶貝呢...?謝謝您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